首页 > 开运电竞(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向内而生 向稳而行——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18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

1月17日,公司2024年工作研讨会在九层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正职领导参加了会议。总部相关业务部室和各单位围绕2023怎么样和2024怎么干展开了研讨。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丰主持。

2023年,是公司成立25周年,也是公司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公司上下直面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的压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担当彰显责任,用实干铸就佳绩,用创新推动发展,公司经营额、经营回款等四项指标强势突破400亿大关,实现了规模扩张、资产扩容、效益提升。多个项目占据各区域销售榜首位,入住户数和面积双创历史新高,创造了自公司成立以来的最佳经营业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哲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从经营业绩、项目品质、产品交付、棚户区改造和一级开发、土地拓展、板块协同、管理提升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公司的发展成绩,并从推动公司持续发展的角度对当前房地产政策和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公司目前面临着市场压力、规模压力、利润压力、库存压力和发展压力,我们要直面当前的短板和不足,化压力为动力,增强希望、坚定信心。针对2024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防风险。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切实防范财务风险、经营风险、合作风险、交付风险、品牌风险和安全风险;二是要促发展。要在加强投前研究、适度引入子公司的竞争机制、坚持“三个主流”的拿地原则、坚持效益导向、密切关注政策导向、做好重大棚改项目税筹等方面全面发力;三是去存量。要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从项目整体上谋划去存量,用创新的思维去存量,用主动作为去存量;四是强主业。商业地产要提效率、降费率,文旅地产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股权投资要关注价值变动对公司收益影响;五是精管理。要利用好外力,持续提升组织效能,深化精细化管理,坚持考核的严肃性,加强合规化管理,增强创新精神,强化后评估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储昭武对2023年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2023年,房地产行业经受了深度调整,面对严峻形势,公司上下在大事面前不含糊,顶住压力、爬坡过坎、逆势突围,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指标,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板块协调发展,文旅地产步伐更加坚实,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强调,成绩的背后,在于我们拥有科学合理的治理结构,拥有持续优化的资产结构,拥有优秀独特的企业文化。在于我们坚持投资提质、坚持产品提质、坚持运营提质、坚持从严从实管理、坚持向合作伙伴学习、坚持“亮剑”精神。在于我们在行业“三高”时代合理控制杠杆,在项目开发上坚守原则,在开发布局上坚守北京主阵地。同时,他也从产品定位和追求、项目建设经验教训、推进项目后评估、严肃考核标准、掌握合作项目主动权等方面分析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4年,我们要专注当下,干好在手之事。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做好自身赛道。加快适应行业的深度变革,理清发展的业务赛道、核心优势、路径举措,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二是要把握发展机遇,夯实基本盘。在增量上下功夫,在存量上见实效,在协同上做文章,抓好窗口期,提升发展能力;三是要挖潜增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既要降本增效,更要提质增效,开拓思维,创造价值、提升效益;四是要提升能力,适应新的管控模式。坚持四个研究,完善与市场、战略、资源更匹配的管控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盈利能力;五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切实做好交房风险、合作风险、安全风险防范;六是凝聚发展力量,厚植自豪团结感恩情怀。要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公司紧密联系,把自身发展和公司发展有机融合,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企业价值的有机统一;七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领导优势与企业市场竞争、经济效益和业务管理充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0年版权所有 开运电竞(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