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公司党委召开系列重要会议
时间:2024-02-01

2月1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号召公司上下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机关各部门正职、组纪宣部门副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在公司九层会议室参加会议。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娟到会指导。

公司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由储昭武主持。海南公司、新城公司、兴云公司、黄山首联公司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0家单位做书面述职。储昭武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逐一作出点评。与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职工代表,认真填写了考核测评表并庄严投入票箱,切实履行了评议监督权利。

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由邹哲主持。会上,毛雅清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程丰通报了2023年度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

储昭武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扛责任,补钙铸魂守初心,凝心聚力强队伍,强基固本筑堡垒,正风肃纪扬清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储昭武指出,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刻不停歇的坚强意志,着力消除各类顽症痼疾,不断把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本质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担当尽责、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要永葆“赶考”清醒,强化问题导向和靶向发力的斗争定力。

储昭武强调,要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和联动起来,将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党委要突出主体责任,纪委和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责任,中层领导人员要增强传导责任,全体党员要履行承诺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各级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和每一名党员的心灵深处,切实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共同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邹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握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求真务实,一贯到底,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邹哲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单位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邹哲指出,要聚焦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公司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筑牢企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力争经营工作“开门红”。

会议还进行了节前教育,要求各单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特别是要做到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持续抓好办公场所、销售案场、文旅景区、商业楼宇、开发项目现场等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安全、规范驾驶车辆。

2010年版权所有 开运电竞(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